close

 

 

 

 

 

 

 

 

明明就好像才是昨天的事

轉眼 它消失在髮梢

儘管仰望 回想 卻還是在好遙遠的深處

天空藍的出奇

就好像是顏料畫出來的濃烈

曾經 是不是也曾在這種藍到耀眼發亮的天幕笑著

而且 還很大聲

笑到忘記了該怎麼呼吸

因為鼻息裡的空氣都被快樂取代

什麼也沒有了 腦袋空空的 快樂裝的滿滿的

但是停止了之後

就都消失了 不著痕跡的

也許再過了幾分幾秒或著更久一點

就會忘了自己曾經笑過 笑的如此忘我

紅土的跑道上 沒有腳印 再怎麼用力的想留下足跡

徒勞無功 正如握不住的青春一樣

在我們跑步的時候 流竄在懸浮的顆粒中 同樣被太陽照的閃閃發亮

在上課的時候 充斥在每一個吸氣和換氣之間

在經過走廊的路上 隱身在陽光穿透的葉縫中

有時候 它會化作笑聲 從體內由強烈的大笑跑出來蹓躂

又在下一個呼吸之間躲藏 

然後 有時候它會從眼角依著臉龐滑落

跟著不規律的抽泣 小心翼翼的陪在你身旁

有人以為 它會隨著風從這跑到那

但是 它不曾離去過 只要放下腳步 閉上眼

就可以聽見它沉穩的呼吸 然後 當你和它熟識 它會熱情的向你揮手。

 

 

 

我們是天空的孩子

身穿它為我們縫製的藍衣裳

在燦爛陽光下追逐彼此矮小的影子

有時候 心會像被針扎到一樣

痛的不得了 可是掐住自己胸口的時候

卻發現一點傷口也沒有 更找不到血液的蹤跡

只能任憑淚水一直從眼眶裡流洩。

 

 

我們是太陽的情人

它的視線從沒離開過我們的藍色衣裳

熾熱的目光總是圍繞在滿頭大汗的影子

有時候 追逐到一半會開始大笑

開心的不得了 可是當笑聲止住的時候

卻發現什麼也沒留下來 更看不見我們笑著臉的殘影

只能任憑那段開心的時光消失在記憶的隧道裡。

 

 

我們是黑夜的朋友

它的寂寞和空虛時常和我們分享

沉默寡言卻溫柔的善解人意

有時候 哭累了也笑完了

它會讓我們依偎在靜謐的懷裡做夢

幸福的不得了 可是當太陽來到的時候

卻發現它靜靜地離去了 更尋不著昨夜它曾說過的隻字片語

只能任憑風不斷拂過我們的面頰。 

 

微風 迎面 挽起我的細髮 在我耳邊低語著

涼風 拂過 吹起我的衣角 我瞬間想起什麼

 

沒有什麼事在變

只是我們漸漸遺忘了曾經的青春歲月

就連爭吵也能譜成一闕詩詞的那段日子

每個人都有過 記得的人卻很少

今年夏天 我回憶著從前有過的夏天

儘管我還處在青春的洪流 卻有了好多的泡沫想一吐為快

我想告訴那些想盡快上岸的人 好好珍惜自在的這段時光  

每件事都會有尾聲 但只要我不打上句號就不算結束

所以 讓它待續吧。

 

 

 

青春哪,是多少詩人提筆的動力

    是多少大人嚮往的回憶

    是多少孩子期盼的日子

    是多少年輕人不懂珍惜

 

 

盛滿風的制服,在飛揚

天際會有那麼一顆閃亮的星,在祈禱

多希望我們都是笑著

 

 

在這段青春歲月裡 擁抱彩虹不是難事

難的是 有多少人沒有發現它的存在

 

好多的夢 都是在這個時候萌芽

懷抱著是艷陽下的赤子之心

光著腳 在操場上奔跑 然後 鐘聲也能變成一首宛轉有致的歌

 

 

 

 

青春哪。

是好多的夢想堆積而成的。

穿著制服的日子,很幸福啊。

 

如果我看見流星 

我會記得許下一個叫做年輕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