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肚子氣,與無力。

我的腳步是飛快,為什麼?雖然問著自己卻還是沒停下來。

交完教師日誌,我想到青庭的六月的畢業情書。

學藝真的都是那麼溫柔婉約的嗎?至少我知道我例外。

捲著外套的袖子,一肚子火,又板了個臭臉的我絕對根溫柔扯不上關係。

不過,對喜歡的人我可不確定。

 

建教課在看127小時。

也許是因為我先叫了你的名字,所以你之後也叫了我的名字,但有一剎那我以為我對你是特別的。

轉過頭,他抱著你,你傻笑著拍拍他的頭。

兩個男的抱在一起固然不是多美的畫面,但是我卻羨慕起了抱著你的他,

我是怎麼了?也許是因為看到了小說親吻的一段,所以我以為我喜歡上你了。

其實我本來想開玩笑說:「你這樣好像我媽。」但我媽是抱著我的,本來想掩飾會欲蓋彌彰,幸好我夠理智。

 

走出校門,擦身而過跟放下的一樣多,假意的招呼似乎沒那麼重要,反正未來有幾個能記得?

破女。如果我沒記錯她的英文名字叫Whore。

因玩耍而晃動的咖啡髮色,不自然的染髮,真的不喜歡那種人。

低俗到乞丐都不屑一顧。

昨天還比較開心,雖然不是和她走,但也許是因為在那天我知道我和他合好了。

真的好快,卻不想停下來。

我路過一個正想吐痰的學弟,好死不死在腳邊的柏油路上,我連瞪都懶了。

經過了大馬路,我尋找著昨天不小心吐出的豆漿漬,也許它被雨水給沖刷掉了,說不上的失落,卻又很搞笑。

濃濃的海苔香氣不知從哪時候開始瀰漫,然而耳邊卻傳來"叮叮叮"的聲響,環顧四周,只有我在這條靜謐的道路。

老實說感覺很棒,而煞風景的聲音,是書包金屬釦環碰撞的節拍,我不討厭所以也不管它了。

我一直直走,左邊岔路上有一群學長姐,我轉過頭直視他們,因為他們看起來很和藹,至少我覺得是。

一瞬間的目光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嬉鬧,多好。

 

我站在馬路邊,看著從左、右兩邊流洩出的車潮,我覺得好煩。沒有一個人願意為了要過馬路的行人停下來。

我看著他們,我知道我站得很前面,在黃線前。好幾次機車差點擦撞到我,我還是不想動,因為馬路又不是他們的。

不過,後來我不知所以的妥協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是誰說的呢?明明後退了,卻又總感覺自己吃虧。

路上只有兩個學妹和我也許還有一個學弟。

她們真的好吵,分貝超乎我的容忍,撇過頭給了他們我自認為帶有"學姊威脅意味"的白眼。

我還是走的很快,也許在經過那一棟大樓時我有停留那一、兩秒。

 

我看著透光的縫,想起再另一頭就是當年我和令人迷戀的他去過的秘密基地。

只有那麼一次,他問我:「要不要去看我死掉的老鼠?」

這是他第一次的邀約,但卻也很奇怪。孩子嘛,能多成熟?

就這樣到了他家大樓旁的公園,他指著一個樹,「我把牠埋在這裡。」

記得之後的幾天,我常常去回味那個地方。雖然我沒有想像過那隻老鼠的模樣。

「是病死的。」他當初這麼回答,這也是我對那隻老鼠唯一的認知。

同個地點,兩個男孩的回憶,卻都是我喜歡的。

也許,人是已非,我卻還是停留在喜歡他的國小,至於擁抱,我選擇遺忘。

 

降旗向暴牙借筆的我,卻被暴牙叫他借我筆,而我在兩秒鐘內決定向左前方的另個人借筆。

也許我真的很過分。

噢,對了,她說你沒有女朋友。

也許我已經無所謂了,我連自己都愈來愈搞不懂了。

繼續走著我用連自己也想不到的速度到家門口,階梯上很難得的看到了沒在屋裡的爸媽。

短短的路上,或許只有五分鐘,想不到我的腦子能有這麼多思緒的腳印,也許,是小說看太多。

 

不過,青春哪,真好。

還穿著制服的日子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